弦为知音断

关关难过关关过,处处无家处处家

《我的前半生》精彩台词——鸡汤、干货、毒舌大荟萃(1)

最近被热播古装剧《长安十二时辰》雷佳音的演技所折服,在这之前,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《我的前半生》,那个又渣又怂还带点蠢萌的陈俊生时期。


于是追剧的同时,翻出了两年前的一些旧文。

坦白说,看前几集的时候,我觉得这部剧堪称一部婚姻生活的教科书,讲述一个养尊处优的阔太太,经历了家庭巨变,从一枚生活白痴蜕变成独立自主女性的成长史。

励志的故事情节,带点感性的鸡汤鼓舞,再来点贺老师语录作为干货来指引人生,加上演员们出彩的的台词功底和演技,简直堪称完美!起初,我对它期望值非常高。

然鹅……然鹅……谁知到最后越来越崩,人设崩塌,剧情跑偏。

结局的小三家庭完整,老公事业上升,她缺德事儿干尽,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。

其实惩罚有,身败名裂,职场终结,家庭主妇生活开始,就算老公有钱,将来的日子也未必幸福。

但这惩罚的力度距离观众出气解恨还差一千公里。


陈俊生的懦弱,断送了贺涵的职业生涯。表面上看,他是最大的受益者:家庭完整,事业上升。

但他后半生背负的,将是沉重的愧疚和巨大的人情债。生活中他负了前妻和儿子,工作中又因为私心和懦弱牺牲了最好的工作伙伴。

他什么都有了,但他是最痛苦的。


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他的自私,却恰好成全了唐晶。

因为只有贺涵离开,唐晶才不会继续陷在与贺涵“生活中剑拔弩张,工作中势均力敌”的漩涡里。

贺涵的消失让唐晶有了新的开始,这对唐晶来说,恰恰是一种救赎~

至于陈俊生这个怂到骨子里的纠结男人,恐怕也只能配一个阴险腹黑的心机婊来度过后半生了。

子君和贺涵最终没纠缠,也没另结新欢,只剩下各自想念,这个结局很好~

这俩人要真走到了一起,那才是真正的三观尽毁,恐怕网友得组团磨刀霍霍向编剧了。

最后,为老卓喝个彩,云淡风轻的看客,全剧活得最明白的人。


不管怎么说,台词确实是本剧一大看点,有鸡汤,有干货,有感悟,有爆笑,有毒舌,有奇葩观点,还有强盗逻辑,现将这些精彩一一整理,时不时配上本人的几句歪理邪说【小野说】,权当娱乐调侃,博大家一笑。

细水长流的收集,每篇20句,不定期更新,谢谢支持~


台词1:(第1集 2分27秒)

“然而,看似最好命,最容易的道路,那头,却总是通往极艰难的所在。我多么希望在那个时候,我就有所准备。”——罗子君·旁白



台词2:(第1集 9分21秒)

唐晶:“我是一个咨询顾问,我这么多年刻苦努力地学习实践,就是希望用各种方法计算出一个客观公正的数据结论。”

贺涵:“准确讲,你应该以你多年所学的各种方法,计算出一个人家想要的数据结论,数据是死的,拿数据怎么排列组合导出结论,这是活的。”



台词3:(第1集 9分50秒)

“我们要时刻心系客户,体验他们的悲观和快乐情绪,并且与他们站在同一战线上。”——贺涵



台词4:(第1集 10分11秒)

“我们不是天使,我们不是来拯救众生的,我们唯一应该感兴趣的,那就是他们的钱包,用最少的时间赚最多的钱,这就是高效啊,至于事实真相,那是警察的工作。”——贺涵



台词5:(第1集 12分11秒)

“既然你父亲把你委托给我,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的监护人,我对你的一切要负责任,我不管你有多懒,多馋,我总会管你一口饭吃,如果你另有高就我也不拦着你,但是你要在这一天,我必须就得管着你一天。”——老卓



台词6:(第1集 29分54秒)

“谁要娶了这样的老婆,没有外遇,那才是奇迹。”——贺涵


【小野说】从这句话开始,贺老师的大毒舌便一发不可收拾……


台词7:(第1集 37分01秒)

“脸上敷的膜叫面膜,那脚上敷的就叫脚膜。”——罗子君


【小野说】嗯,秋波就是秋天的菠菜,没毛病……


台词8:(第1集 42分56秒)

“我以为我的对手只会是那些娇艳欲滴的年轻女孩,以为男人抛弃妻子的理由,只可能是为美色所动。”——罗子君·旁白


【小野说】殊不知明骚易躲,暗贱难防啊……


台词9:(第2集 18分22秒)

“有种借钱你就不要躲,怕人剁你手你就不要借钱”——薛甄珠


【小野说】赶紧贴朋友圈去,超实用的催债神句……


台词10:(第2集 26分24秒)

“这世界上如果真的有什么生物有第六感,或者先知体验的话,那一定是女人。”——罗子君旁白


【小野说】嗯,“女人的感觉,总是这么不讲道理,越是什么都没有,我就越知道。”

熟悉这句话的来签个到……



台词11:(第2集 30分29秒)

“你看我这面,不好看,是不是好吃啊?有的店是店面好看,顾客常在,有的店是味道好,老客迎门,当然还有你这样的,冲着面子来吃我的面的。”——老卓


【小野说】老卓是一个极为通透的人,这番话套在婚姻家庭中来理解,则是:

店面好看,顾客常在——如果一个人外表始终保持让另一半赏心悦目,婚姻保鲜期会比较长,这便是“顾客常在”;

味道好,老客迎门——如果一个人内在让另一半觉得安心舒服,那么则可守一人白头,这便是“老客迎门”;

冲着面子——还有的伴侣,或许不那么合适,但结合在一起是一份责任,一种习惯,没有分开的理由,这便是“碍于面子”;

罗子君和陈俊生的婚姻,是店面始终好看,却并不那么安心舒服,于是保鲜了10年,最终被凌玲弥补了“味道”。

唐晶跟贺涵,则属于第三种,最终撕破了脸,也就没了面子。


台词12:(第2集 34分15秒)

(关于外遇)“这太阳底下有男人女人的地方,这种事情都会发生的。有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,其实本身家庭也是有问题的,能理解吧。“——凌玲


【小野说】清丽脱俗的小三插足宣言,完美的犯贱理由,听起来除了最后四个字,其它的貌似逻辑上还真没什么毛病……


台词13:(第2集 36分25秒)

“除了你,至今还真没遇到够得上让我相思的女人。“——贺涵


【小野说】嗯,暂时还没遇到就先供着你,遇到之后呢?


台词14:(第2集 36分31秒)

“人美嘴甜会做饭“——唐晶


【小野说】总结的真到位~ 七个字把角色和演员本人一块儿概括了



台词15:(第2集 37分02秒)

“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你管那么多干嘛”——贺涵



台词16:(第2集 37分14秒)

“人生残酷,生活不易”——贺涵


【小野说】恋爱容易,婚姻不易,且行且珍惜~”


台词17:(第2集 37分25秒)

“陈俊生和凌玲那是豺狼配狐狸,会连皮带肉的吃掉罗子君这只小白兔的。“——唐晶


【小野说】

豺狼配狐狸,比喻迷之贴切……

蜕变前,唐晶无处不在;

蜕变后,贺涵无处不在。

罗子君你匀给我一个行么?



台词18:(第2集 40分09秒)

“你关心错地方了,是别的地方,你以为没有问题的地方,反而出了大问题,而且就在你的面前。“——贺涵


【小野说】两口子一唱一和,一个挖苦豺狼和狐狸,一个暗示小白兔,结果全场只有这只二傻子小白兔什么都没听出来……


台词19:(第2集 41分30秒)

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“——贺涵


【小野说】典型的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。


台词20:(第2集 41分39秒)

“可恨可诛可灭他!辞旧迎新,他兴奋激动还来不及吧!“——唐晶


【小野说】对出轨男人的最佳吐槽方式~


未完待续,且看下回~

文:田野(弦为知音断)收集整理

图:田野(弦为知音断)视频截图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弦为知音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