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为知音断

关关难过关关过,处处无家处处家

二十不惑:周寻,还是当初给杨小荣停职的那个周寻吗?二十不惑,永不二刷

看完《二十不惑》大结局,难受到后半夜才睡。


别说姜小果了,我一观众都被周寻伤得心碎成饺子馅。


还记得杨小荣吗?打着孩子的名号,让姜小果替自己背黑锅。周寻呢?为了让大佬投资,打着喜欢的名号,推小果去当替罪羊——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既然咱俩这么好,那为了我的公司,这锅你背了吧。


他利用小果对他死心塌地的喜欢,辞退她的那一刻,让人心寒到了极点,一个这么重情的姑娘,在公司的生死关头不离不弃,就这样被顺势牺牲掉。


周寻干的这事儿,本质上与杨小荣没有任何区别,甚至比杨小荣更狠。


杨小荣的事情最多让小果在公司混不下去,而周寻则是赔上小果的未来:内鬼这个词在敏感的金融行业里意味着什么,每个人都知道。万一最终无法澄清,让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实习生以后带着污点在圈子里怎么混?


感情被利用,前途被忽视,这样的人还有脸表白?靠他的见利忘义和那恶心的10%表白吗?


初识周寻,觉得这个BOSS一身正气,坚持原则,公平公正,头脑清醒,后面几集大跌眼镜,是我高估了编剧的逻辑,还是低估了人性的自私?


通宵难眠的时候,意难平的去微博转了一圈,被满屏幕都是受不了姜小果拒绝的言论惊到了,有人说周寻的“爱情只占10%”已经很好了,人家毕竟是干事业的,姜小果还想怎样?有人说,年轻人就要大胆去爱,哪怕我喜欢的人只喜欢我一点点,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;更有甚者:“周寻让她当个替死鬼很正常,不明白姜小果有啥可生气的?”

……


我只想说,这些看客们如果有一天被自己付出全部的人为了利益当成了牺牲品,也希望他们欣然接受,对方勾勾手就回去。


还有人说,周寻以前对小果的好就没人记得吗?


记得,怎么不记得,生理期披衣服,爬楼梯,拖着她去拔牙,转几条街买冰淇淋…这些细碎的温暖,海王对王漫妮做得更多,那又怎样呢?能代表什么?


大多数女生太容易被琐碎的温暖感动,而忘记了,你真正需要的,不仅仅是一个照顾你温暖你的人,更是一个人生战场上的盟友。


我从来都不指望占据我的另一半生命的100%,但至少不要在风雨同舟的路上,为了自己的利益丢下我,消耗我,甚至出卖和牺牲我。


评判两个人的感情,不是看平时的岁月静好,而是在一起负重前行的时候,他是选择护你,还是丢掉你。


只愿真心不再被辜负,小果适合更好的。


《二十不惑》,永不二刷。


2020,戏里戏外,到处都是黑童话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弦为知音断 | Powered by LOFTER